偶爾因為壓力大, 總會作幾個惡夢. 惡夢的種類很多, 有的是很形象化的, 沒有實體, 例如鬼啦, 氣氛怪異等等. 有的則是和現實生活一樣, 讓人分不清楚究竟是在夢裡還是真實生活. 有的會出現所謂"前世"景象, 例如身在清朝宮殿, 羅馬競技場, 或是外太空.... 我曾經做過的夢, 幾乎涵蓋各種範圍. 有些甚至超出我能理解的.


舉例我曾做的幾個惡夢, 原由是壓力造成, 通常也很快就會驚醒:


1. 撥電話或是按警鈴, 號碼怎麼按都不對....情勢緊張! 仔細一看, 原來是號碼太大了, 大到看不清楚.(絕對不是太小看不見)


2. 夢見恐龍來追... 不論我怎麼躲, 他的眼睛都會看到我....情勢緊張! 這時候我可能腎上腺工作了, 所以通常可以飛走或是瞬間移動, 離開現場.


3. 夢見樓梯... 有一次還夢見我躲在樓梯間, 可是當壞人來的時候,本來是水泥的牆壁,卻全都變成欄杆啦!..情勢緊張! 不過不必擔心, 我深信只要我不看壞人, 他就看不見我...


4. 夢見開車煞車失靈...不是碰的撞上去那種, 是車子慢慢滑, 卻停不住...情勢緊張! 醒來呆呆的, 想起剛剛那好像也不是我的車.....


5. 夢見沒戴眼鏡看不清楚, 或是頭髮很亂很難看, 偏偏要去哪裡的那種夢....情勢緊張! 最後大家都是一樣難看, 還有人裸體, 所以我還ok.


不過說起來, 上個星期我又夢見沒戴眼鏡...但是朋友來訪,所以我要趕快戴上去. 偏偏左戴右戴, 就是不行.我仔細一看, 原來........................................................................................................... 我的隱形眼鏡像盤子一樣大. 當然戴不上去了...... 情勢緊張! (笑)


奇怪的是, 我在夢裡還沒馬上發覺隱形眼鏡太大. 我還嘗試將他打折又打折....然後要塞進眼睛裡...... 情勢真的很緊張啊 !! 哈哈.


雖然說是壓力大才會做這些怪夢, 卻也都還滿爆笑的. 所以有時候會搞不清楚到底是壓力不夠大, 還是天性太樂觀呢!


 


**M字標記 請勿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i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