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倒了一杯牛奶, 發覺皮皮就在旁邊, 虎視眈眈的看著我的杯中物. 我知道他這兩天食慾不好, 昨天也吐了很多, 或許喝點牛奶可以提供一些營養. 所以我不顧曾經看過的報導 (說貓其實不適合喝牛奶), 倒了兩碗, 一碗給皮皮, 一碗給波奇 (不是很多啦).


他們都很愛喝的樣子. 喝完兩隻貓的下巴都白白的, 好可愛.


但是為了確認貓是不可以喝牛奶的, 我還是上網找了一下資料. 在這裡跟大家分享.


貓的體內是沒有可分解牛奶乳糖的酵素. 直接給他們牛奶, 會讓他們嘔吐或是拉肚子, 有的還會很嚴重. 最好的方式, 是用人類嬰兒喝的奶粉稀釋成兩倍, 並以溫度38度左右沖泡比較好. 一般來說, 還是貓專用的奶粉比較適合. 因為牛奶中的固形乳脂成分太高, 貓的腸胃是無法吸收的.有的小貓還會狂拉肚子死亡. 


所以呀, 不要被電影騙了... 還有, 貓其實不愛吃魚的. 想不到吧? 貓咪的飲食習慣,也是從小養成.如果從小給他們吃魚,或許他們會繼續吃. 但是很多養貓的人,包括我自己在內,貓根本就不愛吃魚. 


還要注意一點就是, 在貓所需的各種營養中,必須特別注意名為牛磺酸的營養. 由於貓無法在體內自行合成牛磺酸, 如果無法從食物攝取充足的牛磺酸, 他們夜晚會看不到東西, 還可能得心臟病. 所以不要隨便餵食我們吃剩的食物, 畢竟這樣的攝食是無法提供均衡的營養素的.  


 


*M字標記 請勿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i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