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忽然一陣抄襲新聞, 看的眼花撩亂. 為了造福不看或是買不到週刊或是吳淡如新書的人, 我在這裡把表格列出來讓大家看看. 蔡祐吉的部分是我在他的網站上找到的, 吳淡如的部分是在蔡祐吉網站上, 有網友熱心把吳淡如的新書內容類似部分列出來的. 總合一下大家可以參考, 看看到底有沒有抄襲. 蔡祐吉的網址在: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tvbsyuki/3/1275135001/20061104174501/


 























蔡祐吉原文-跟運將學企管


 


 



吳淡如新書



司機先生透露, 他花了一百四十多萬元, 買下這部車, 成本的確比計程車常用的國產中型車高了四成;一公升跑五到六公里的耗油量,也比國產車高得多;但讓我意外的是,司機先生說”我還是覺得很值得”。


 



司機先生也一本正經地把成本算給他聽:”這一部車, 花了一百四十萬元.成本的確比計程車常用的國產中型車高了四成;一公升跑五到六公里的耗油量, 也比國產車高得多, 可是算起來還是很值得.



(司機)聽了我的疑問, 笑笑說:”偷偷告訴你, 一般計程車司機, 一個月的營業額大約六七萬,我的營業額,可以到十二三萬.”



因為, 一般計程車司機, 一個月的營業額大約六,七萬, 他的營業額, 可以到十二,十三萬.



 


(司機)進一步說:”而且我比一般租車公司更吃香的是, 我平常就在路上跑車, 就等於是在開拓潛在客戶,主動出擊的結果,客源更多呢!”



 


(司機)還懂得行銷:”我比一般開賓士車的出租公司司機更有優勢, 我平常就可以在路上跑車,開拓潛在客戶, 主動出擊的結果, 讓我客人接都接不完呢!”



 


我常常生意多到接不完, 還跟另外兩位同樣開賓士計程車的同業結盟, 互相介紹客人.”



 


我常常生意接不完,就跟另外兩位同樣開賓士計程車的同業結盟, 互相介紹客人.”



 


 


當每個司機都在抱怨客人越來越少時,怎麼樣的作法可以殺出一條血路?當大家都想”降低成本”,從節流出發時,適當的投資,看起來不智,背後的商機是不是更大?當大家都在爭取同一批客人的時候,更好的服務,更好的產品,是不是更有助於提升競爭力?



 


 


大家都在抱怨的時候,他用差異化策略,提供更好的產品與服務,為自己殺出一條生路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riner 的頭像
    Mariner

    太陽下的M奇蹟

    Mari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