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向來對所謂星光幫, 快樂幫等人的相關新聞沒興趣, 總覺得炒作多過新聞. 但是昨天剛好瞄到完全娛樂節目, 裡面在討論曹格和楊宗緯之間的"恩怨", 讓我開了一次眼界.


楊宗緯, 從上了星光幫爆紅以來, 我一直沒了解他到底在紅什麼. 說歌聲好聽, 我只聽到了聲嘶力竭, 好像肺'都要嘔出來般. 和我認知的"好聽", 有點距離. 要感動, 我也無法曲曲都聽他這樣感動法. 加上年齡事件, 和經紀公司簽約事件, 對我來說真的是炒作到了極至. 所以之後的相關新聞, 我通常就是看過了大標題, 不會進入內頁詳讀.


至於曹格, 說真的, 就那首"背叛"我才知道他的歌路是哪一款的. 因為, 我一直覺得他明明就是趙傳的兒子....(汗). 所以, 我也一直把他歸類到"趙傳"那種"小小鳥"的類型, 卻不知他是R&B天王(套句小松還是小柏在快樂星期天裡面說的, 他是2006年R&B最強的新人).


所以, 關於背叛這首歌, 到底是曹格和是楊宗緯唱紅的, 我根本不在意.  


之前我看過報導說, 曹格為了這件事情落淚, 又說兩人如何隔空對話, 加上節目和唱片公司都出來軋一腳, 讓我更覺得又在炒作. 但是看了完全娛樂, 我卻多了一些感想. 炒作還是有的, 但是兩人面對媒體的反應, 讓我眼睛一亮.


完全娛樂先是報導曹格在簽唱會中激動落淚的情形. 話說曹格在台上唱歌, 卻忽然哭了出來, 甚至蹲到了地上. 他哽咽的說, 因為他覺得自己很有幸運, 能有這麼多人支持. 看來是真情流露 - 相信我, 我是很會批判那些假到不行的人. 之後報導轉到曹格的訪問, 有人問他關於背叛這首歌是楊宗緯唱紅的感想, 還有人問到兩人剛好都發新片, 意喻這是王對王.


曹格回答很得體, 也說不管有沒有楊宗緯, 他都還是要發片. 表明楊宗緯和他都是喜歡唱歌的人, 其實各自發片都很正常. 其實, 憑良心說, 楊宗緯也不過就唱了曹格的背叛, 應該不至於就此被拿來比較吧..


接著精采的來了... 畫面轉到楊宗緯處, 一群記者忙著問他對於曹格不滿"背叛是楊宗緯唱紅的"這件事情的感想. 楊宗緯連續的說:'他是這樣說的嗎" "他應該不是這樣說的吧" "你是不是誤解他的意思了". 而沒有針對這個問題回答.


畫面裡沒有該發問女記者的臉, 但是我能想像, 在楊宗緯連續用問句回答她的問題後, 她應該會臉紅吧? 因為她的問題, 在楊宗緯的回答下, 節節敗退, 無法堅定的說"是的, 他就是這麼說的,請你回答我的問題".


雖然我覺得這段訪問, 藝人的表現讓我很讚賞, 但是我也知道, 媒體不會因為這樣的釘子, 就從此忠實報導, 不加油添醋. 不過, 有一個是一個..觀眾總能看到真實. 只是, 該真實是從編造鋪陳中嗅出來的, 還是有點可悲.


 


*M字標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i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