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較起10多年前﹐南加州的改變非常的大。記得以前到處還看的到綠油油的山頭﹐也很少聽到野火的新聞﹐更別提3天一小警車追逐﹐5天一大警匪槍戰。由於人口的密集﹐各種難以預料的情況都在發生。


不論汽油再貴﹐這裡的人車子越開越大﹐從大型拖拉庫到豪華休旅車﹐都有人開。大家注意一下﹐其實大都只有駕駛一個人﹐沒有乘客。駕駛從彪形大漢﹐到嬌小到消失在車裡的女生都有.....就是你猛一看會以為幽靈車上路﹐無人駕駛﹐卻能飛快疾馳的情況。


道路的擁擠更是驚人。以往所謂的尖峰時間﹐現在已經消失了--因為每個時間都是尖峰時間。一段不到20英哩的路﹐運氣壞的話﹐可以卯起來開上一小時。去年我回台灣﹐原以為台灣人口稠密﹐汽機車橫行﹐還有無數的行人﹐交通應該是個大問題。沒想到﹐在那裡2個星期﹐我連一次堵車都沒遇上。


所以我們現在最常聽見遲到的理由﹐已經從以前的車子壞掉﹐變成塞車了。不但理由更充分﹐人人還會露出同情和理解的表情。


人口的密集﹐媒體的嗜血﹐也讓這裡的犯罪難以脫離警車追逐的戲碼。幾乎每天都會看到警車追逐的畫面﹐更離譜的是﹐新聞還會持續追蹤﹐為觀眾爭取最好的座位﹐以便觀賞。最有趣的是﹐大多數的警車追逐都會在新聞時間結束前了結。


不知道第幾次看到這樣的結局﹐我回頭看看時間﹐正好是9點正。忽然﹐我有種奇妙的感覺。會不會﹐我是在Truman Show裡?這些其實都是安排好的﹐不是巧合。我瞇起眼睛﹐看看老媽﹐生怕她忽然冒出幾句﹐開始賣她手裡的紅豆湯....。


老實說﹐最近除了這些令人沮喪的新聞之外﹐看到山頭光禿禿也開始令我心煩﹐甚至心痛。開發又開發﹐這樣下去怎麼得了?真的有那麼多人要搬進來嗎?如果有﹐是否該考慮蓋公寓類的建築因應﹐而不是一直做土地開發(差點加上“的動作“.....台灣新聞看太多了﹐救命喔!)。這樣﹐總有一天會自食惡果的!沒有了綠地﹐沒有了樹林﹐野生動物也會消失﹐我們人類﹐也會王蕩(完蛋啦)!


唉﹐該睡了﹐我卻還在這裡憂國憂民。如何﹐你們要不要頒個獎給我啊?


下次再來深入談談我的感覺。現在先上床瞑目(會不會太恐怖了?)﹐治療我的憂鬱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i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