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驚慌的再度回望﹐尋找禮堂門口那對憤怒的眼神。


我就要結婚了﹐但是﹐為什麼結婚的對象是個我完全不認識的人?眼前穿著筆挺西裝的男生﹐溫柔的對我笑著。


誰來告訴我﹐這究竟是怎麼回事?我的頭腦一片空白﹐四周祝福著我的人們﹐我一個也不記得。唯一有印象的﹐卻是那對一閃即逝的眼睛。我像是溫暖的畫面中不小心多畫的一個臉﹐明明就在那裡﹐卻怎麼看也無法融入畫裏。


溫柔的男生拉起我的手﹐將我帶到神父面前。


不!我張口﹐卻沒發出聲音。就快要窒息的我﹐拉起裙襬﹐向熟悉眼神消逝的門口飛奔而去。


我聽見人們的喊叫﹐卻頭也不敢回。我﹐驚恐至極。


外面的陽光非常刺眼﹐我在綠油油的草原上跑著﹐好幾次踩著裙子﹐鞋子也掉了。直到森林的入口﹐我停了下來。


森林的裡面一片黑暗﹐什麼也看不見。隱約還聽見不知名動物的叫聲﹐是那麼悲涼。我的眼淚流了出來﹐嘴裏發出了哀號﹐回應著。


我的禮服都破了﹐卻看起來比剛才適合我。


我跪了下來﹐以四肢行走。慢慢的﹐我走進森林裏。


適應了黑暗之後﹐我感到十分的疲憊。靠著其中一顆大樹﹐我蜷縮起身體﹐把臉貼近地面突起的樹幹。


有誰過來了。我沒有張開眼睛﹐只是豎起耳朵傾聽著。


他靠近我﹐呼吸沈重。我感到安心﹐這是我熟悉的環境。緩緩張開眼睛﹐對上了不再憤怒﹐也是喚醒我的雙眸。他伸出手﹐輕撫著我的背。一次又一次﹐從我的頸子、背、到我的腰﹐輕輕的撫摸著。


是的﹐我是他的﹐我只屬於他。只有這裡讓我的心安靜下來﹐時間是靜止的。


傻孩子。他說。妳不應該偷喝愛情河裏的水﹐我們不需要那種東西。


我明白。眼淚滴在樹幹上。因為太好奇了﹐我喝了那麼一口。如果不是他﹐我可能已經在愛情裏﹐屍骨無存了。


狼﹐成群但獨立﹐是孤獨的個體。這是我的宿命。


我抬起頭﹐對著森林的深處其他同伴長嘯了一聲。告訴他們﹐我平安回來了。

 

M字號 請勿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i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