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們養的寵物生病時﹐是我們最難過的時候。因為他們雖然有口﹐卻無法告訴我們﹐究竟是哪裡不舒服。他們雖然有耳朵﹐可是對我們的話理解有限。在溝通困難的情況下﹐我們和寵物之間的維繫﹐就是信任和愛。他知道可以仰賴我﹐我盡力讓他知道我會做任何事情來幫助他。


除了這些﹐我們是那麼無助。


小皮生病了﹐光吐﹐也看不出所以然。在我等醫生的驗血報告的這幾個小時﹐是一場煎熬。轉頭看看小皮﹐他只是看著我﹐眼裡含著淚光。我知道他不舒服﹐卻只能盡量以普通的聲調對他說:乖﹐好好睡一覺就好了。


一般人聽到或看到我這樣﹐可能會說:你神經病啊﹐那不過是一隻貓。但是他想不到的是﹐這隻貓陪伴了我12年﹐在我痛苦﹐快樂的時候﹐他都在我身邊﹐一次也沒缺席。這也是為什麼﹐當我看到他們痛苦的時候﹐會特別難受。我知道明天太陽昇起﹐不論得到的消息是什麼﹐我都要堅強﹐都要繼續為小皮﹐還要繼續為其他所有動物努力。


剛剛還看到Cayote跑進Fairfax District的消息。當人們在驚訝﹐連Fairfax District這種市中心區﹐都有野生動物跑進來的同時﹐為什麼沒想到﹐是人類造成他們沒有生存空間﹐才會接二連三的﹐有各種動物跑進我們的後院和街道。


他們在人類的地盤﹐翻垃圾﹐喝游泳池裡的水。這些動物本來應該在森林裡﹐在天然的地區自由活動;但因為人類濫砍濫伐﹐天然的資源已經漸漸消失毀滅了﹐所以這些動物沒食物吃﹐沒地方躲。膽小的一點的﹐早就病死餓死;膽大一點的﹐就往人類的生活區域探索。當他們發現了食物和水源﹐當然要嘗試生存在這個地方。


動物不就是這樣嗎?我們不也是如此嗎?有什麼好驚訝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i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