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多年前, 我媽寫的小故事. 在皮皮走了之後, 她忽然看到以前寫的這篇, 於是拿給了我. 雖然文字沒有修飾, 但不能說不傳神呀!


以下是我忠實的照抄下來的內容:


我是一隻貓, 主人叫我皮皮. 我以擁有一身黃橘色的毛而自豪. 因為和老虎的毛色很像, 使我有種威武的感覺.


當主人看電視, 有老虎出現時, 主人就會很興奮的說:"和皮皮好像哦!" 我就會在主人面前, 豎起尾巴, 仰首闊步的走來走去.


白天我最喜歡的地方是主人的床底下. 因為那兒最安全, 我可以放心的大睡特睡. 當然那是在我吃的飽飽的時候. 晚上我和主人一起睡他那個溫暖柔軟的床. 我總是佔最好的位置睡(床的正中間). 主人為了配合我, 常在睡覺時, 擺各種奇怪的姿勢. 然後, 在第二天會說:"我怎麼腰酸背痛". 我當然知道是為什麼.


每天早上, 我會準時的把主人叫醒, 因為我肚子餓了. 7 點我就餓醒了. 我開始都是輕輕的在主人的耳邊叫, 那是我最溫柔的聲音. 可是主人閉著眼睛, 嘴巴喃喃的說:"等等, 等等". 我只好等囉. 但是7 點半時, 主人還在睡, 我有點不高興. 怎麼可以不顧我的肚子, 還繼續睡! 我就很不客氣的在他耳邊大聲的叫"喵喵喵".


主人翻了個身, 繼續睡, 還差點壓到我. 我縱身跳開, 幸好沒被壓到, 閃到一邊觀察主人, 看他有沒有因差點傷害我而醒來. 結果只看到他睡的更舒服. 這下我氣極了, 就跳到他身上, 拼命的踩, 加上我雄厚的叫聲:"喵哦喵哦"....主人終於醒了. 一邊罵我, 一邊閉著眼睛, 去拿食物給我, 然後又去睡了.


這是常有的事, 我們已經互相都習慣了.


雖然皮皮是我的貓, 但是在他晚年的時候, 媽和他相處的時間也很長. 在我去上班的時間, 皮皮最依靠的就是媽了. 所以媽對皮皮的了解也是很透徹的.


看了這一段, 以前每天每天有皮皮的日子, 又明顯的出現在我腦海. 真是很美好的回憶. 看過Garfield怎麼跳到他主人肚子上嗎? 皮皮也是這樣的. 每天早上, 只要我爬不起來, 他的叫聲可以從很撒嬌的, 到後來的雄壯喵喔聲, 配上在我肚子上走動, 踩我的頭等等.....無所不用其極. 飯飯對他來說, 是比主人還重要的.


可愛的皮皮. 好想念他哦!


*M字標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i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