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來湊個熱鬧, 說一下對裸照事件的想法.


最近最火熱的新聞, 要有人說不是陳冠希裸照事件, 那大概看的不是台灣的新聞...還可以說, 看的不是亞洲新聞. 因為這個事件從香港延燒到中國大陸, 到台灣, 甚至日本. 原因? 裡面牽扯到幾位有名的藝人. 陳冠希除了在香港演戲, 也曾在日本演戲,  台灣觀眾對他也是非常熟悉. TWINS裡面的阿嬌, 青春活潑可愛, 也曾來台灣打歌, 更是女子團體成功的範例. 張柏芝不但漂亮, 曾有小林青霞之稱, 最近也因為和謝霆鋒結婚生子, 備受矚目.


其他沒有裸照出現, 卻因為曾和陳冠希傳過緋聞的女星, 一時人人自危. 當中也有一些不在乎這是個醜聞, 而藉機炒作者.


觀眾看戲入迷, 紛紛上網求取裸照, 好更進一步探討事件原委. 茶餘飯後話題少不了這一項.


現在變成了歹戲拖棚. 陳冠希滯留他國, 看來也沒打算回香港說清楚, 講明白. 反而是阿嬌開了個記者會, 微笑說過去都是年幼無知. 民眾對這個記者會的反應有褒有貶, 甚至她後來出席特別晚會也受到了不少觀眾的抗議攻擊. 可是, 我不得不佩服她的勇氣.


牽扯的女藝人中, 阿嬌可能也是唯一需要, 也能夠出來開記者會的人了. 有必要說明, 因為她還在線上當藝人, 也還想繼續演藝生命; 能夠開記者會, 因為她還是單身, 比較沒有家庭方面(尤其是婆家)的困擾和壓力. 同樣的情況就不適用於張柏芝和陳文媛了. 一個已經嫁做人婦, 一個即將嫁入豪門. 出來說明說不定會使得夫家無法忍受, 而把已經岌岌可危的婚姻直接賠掉.


今天看新聞說, 陳冠希自己對週刊透露, 在美國遭到毆打. 姑且不管被打是真還假, 如果這宗報料來源是陳冠希自己的話, 那這個人沒救了. 沒有勇氣面對事件, 躲在海外以視訊要求大家不要傳閱裸照 – (我實在很受不了淫照”"慾照" "床照" 這些各報使用的字眼), 現在他又以安全問題為由, 繼續留在海外.


我個人覺得他不願意出來說明, 是無所謂. 但是如果牽涉到警方調查的問題, 他就該合作. 該面對的還是要面對. 不可否認, 我自己也看過幾張照片, 對他的印象的確不太好. 可是我認為一個勇於面對的人, 會得到更多尊重.


就像最近Roger Clemens的情況一樣. 雖然目前為止, 沒有任何強力證據可以證明他有使用成長荷爾蒙或是其他禁藥, 但是他前後反覆的說辭, 和隊友Andy Pettitte的倒戈相向, 都讓他面臨了生命中最大的考驗.


當然, 陳冠希並沒有足夠資格和Roger Clemens相提並論. 陳冠希是一名演藝事業平平的藝人, Roger Clemens是得到7次賽揚獎殊榮的棒球選手. 可是我必須說, 他們同樣面臨生命的困境, Roger Clemens站在群眾眼下, 就算民調只剩下不到20%的人相信他無辜, 他還在為自己的清白奮戰; 而陳冠希則像個過街老鼠, 閃的遠遠的, 乾脆以不露面來保護自己.


Roger Clemens努力澄清未必代表他清白, 而且你也可以說他無法不配合調查. 但是看他接受一些節目採訪, 昂然的站在國會聽證會的樣子, 我清楚明白了他要捍衛自己名聲, 化被動為主動的心情.


一個賽揚獎7次得主的名聲固然重要, 難道一個普通人的名聲就不重要了嗎? 陳冠希的行為讓我不解. 或許人都是健忘的, 過一陣子, 大家也就忘了這段時間發生的這些所謂頭條大新聞了. 只是, 有時候勇氣不是為了別人, 而是給自己一個交代.


提起勇氣努力過了, 才不會對不起自己. 如果錯了能勇於認錯, 難道怕以後沒機會再起來嗎?


 


**M字標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i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