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了班﹐去醫院探望阿姨。心中無數的感觸﹐理不清﹐說不完。


記得我們小的時候﹐家裡很熱鬧﹐親戚來往頻繁﹐小孩子們總是聚在一起就不想回家。那時候的父母﹐還有長輩們在我們眼裡簡直是老摳摳﹐但當時他們其實都還很年輕﹐也就比我們現在年紀大一點。但是轉眼間﹐他們真的已經老了﹐容易生病﹐很多地方需要我們的照顧。我的心裡﹐一陣的酸。警覺到﹐我們要把握和他們一起的時光。


最近幾件事情﹐讓我體會到自己是個怕失去的人。幾經思考﹐更應該珍惜現有的才對。愛情﹐不光是男女之間的感情﹐還有親子間﹐手足間﹐朋友間的感情。如果我們今天在電視上﹐看到一位老婦為了求生存而撿拾破爛﹐心中都能同情她的話﹐對自己的家人朋友﹐怎麼會無法多包容一些?


以往的我是很難做到的。在別人眼中﹐常常覺得我很酷﹐有時候會爆怒﹐討厭拖拖拉拉﹐沒耐心﹐全身都是刺。其實﹐了解我的人就知道﹐我只是太膽小了。對於我感到無法控制﹐或是不確定的事物﹐我總是選擇逃避。不是我不願意嘗試﹐是我外強中乾。我期盼自己能成為別人的支柱﹐凡事都想逞英雄﹐但是當我心裡那點小小的恐懼在擴散的時候﹐我沒志氣的轉身離去。用惡言掩飾我的不安﹐用冷眼淡化我的懦弱。


所以﹐家人朋友總是看到我的背影。


我們看過很多電影﹐讀過很多故事﹐都在告訴我們要珍惜眼前所擁有的。只是我們常會忽略﹐或是認為還有的是時間﹐甚至覺得沒什麼了不起。其實﹐明天會發生什麼﹐我們都不知道。眼前老去的父母﹐還有多少時間能和我們閒話家常﹐鬥氣拌嘴?身邊的人﹐會不會真如電影演的﹐一個意外讓我們連愛都沒讓他知道﹐就從此天人兩隔?總不要等到最後時刻﹐才後悔難過。


我不會回頭想著自己曾經浪費的時光。重要的是﹐現在就開始珍惜每一刻。


老話一句﹐快告訴你身邊所有重要的人﹐你愛他們。從現在起﹐能夠笑著過每一天﹐都是幸福。


 


M字標記 禁止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i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