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宣布﹐小皮得了癌症﹐已經蔓延﹐不可能治療了。


接下來的談話﹐我忍著悲傷﹐努力的支撐住。然而﹐在最後我問醫生﹐什麼時候可以把小皮接回家的時候﹐我忍不住哽咽﹐哭了出來。我知道醫生也很難過﹐因為過去幾個月﹐她和我一起研究小皮的症狀﹐想幫助我找到小皮的病因。直到實在無法可想了﹐醫生建議我讓小皮作超音波。我想﹐她那時候就已經認為癌症可能性很高了。


雖然我明白﹐只要是生物﹐都會有生命結束的一天。可是我們總是會希望﹐能再多一點時間﹐就那麼一點。可惜﹐天總是不從人願﹐一切照著太陽昇起落下運行﹐不能例外。


我決定﹐什麼藥物都不試。要盡我所能﹐讓小皮的日子能快樂一點﹐直到最後一刻。我必須堅強的面對﹐勇敢的為小皮努力﹐讓他不害怕﹐不擔心。


過去的13年﹐實在太快了。想起貪吃的小皮﹐日漸消瘦﹐最後可能會沒有胃口﹐慢慢的萎靡﹐然後離開我﹐我的心就好痛好痛。想起小皮要經過這些痛苦﹐實在很難忍受。


家裡養著小動物﹐不論經過了快樂﹐悲傷﹐他們都在我身邊。這樣的感情﹐實在很難割捨。


我只能告訴小皮﹐媽媽很愛他﹐會一直陪伴他到最後。希望他不要害怕﹐讓我好好的照顧他﹐讓我們能珍惜相處的每一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i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