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看到新聞報導, 賈鴻秋老師去鴻海一跪, 跪出了大老闆郭台銘的承諾, 要出錢幫助流浪狗. 這件事情讓我很驚訝, 因為我從來沒想過還有這個方法, 可以獲得資金來源. 這不是壞事, 畢竟大公司, 大老闆要願意做, 才有後續結果.


然而, 今天的新聞裡, 卻出現了一位退休國中老師的信, 也是寫給郭台銘, 要求郭老闆能捐款幫助另一位流浪狗媽媽, 劉順銀.


事情到這裡, 我覺得又誇張了點. 賈老師以跪的方式得到幫助, 並沒有錯. 這是她選擇的方式, 也得到她需要的.  但是不代表有同樣需要的人, 可以用這種言詞比較誰才真的需要幫助. 就算賈老師只養了150隻狗, 而劉女士有700多隻, 不表示賈老師就比劉女士不需要幫助. 信中最離譜的是, 說"會鬧的才有糖吃". 這句話讓我很無法接受. 兩位女士都很了不起, 我非常敬佩. 能為無辜生命做到這麼多, 可說是動物界的泰瑞莎修女了吧! 但是不可以這樣比較的. 這位想幫劉女士出頭的人, 似乎作出了反效果.


當然, 這些人的用心我能理解. 大家都希望出點力, 讓這些救助流浪狗的人士能得到幫助. 出發點是好的.


不過話說回來, 我希望企業界如果願意出力幫忙, 能著重落實教育的部分. 讓人民學習如何和自然界的動物共存, 學會愛護生命, 不棄養, 不虐待. 政府的部分, 不要光忙著捉流浪貓狗, 而該研究如何加重虐殺動物的刑罰, 如何由立法來解決基本的收養動物問題. 我聽過大陸, 還是只有北京地區, 如果要養狗, 花費很高, 而且必須經過重重關卡. 所以人民一旦養了, 棄養的問題就不太會發生.


這些, 都可以使得流浪狗的問題, 慢慢減少. 否則, 只是像水來了堵水一樣, 上面源頭只要不停, 堵上的花費和精神也只好繼續下去.


另外, 我很希望大家能平等對待流浪貓狗. 目前聽到很多都是流浪狗的救助站, 流浪貓的好像比較少. 其實, 被棄養的除了狗之外, 還有貓, 以及各種其他小動物. 在美國還有很多兔子, 爬蟲類, 甚至鳥類被棄養. 這些動物都需要我們的幫助.


 


*M字標記 請勿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i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