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吵的沸騰的新聞, 莫過於中正紀念堂改名的事情了.


我家偏綠, 我自己是中間選民. 對於很多時候, 藍綠的爭執讓我很厭惡, 不明白政治利益怎麼會無限擴大到這個地步. 今天是綠色執政, 對於藍色一直杯葛, 我看了就討厭. 但是同時, 綠色為了某些利益關係, 不顧人民的需求, 我看了也很反感. 為什麼要這樣不停的挑起人民族群的仇恨呢?我想,除非我是和他們一樣的政客,不然我是無法理解的.


今天這個正名事件,就叫做超過界線.蔣中正這個人,是好是壞我不作評論.但是,他畢竟曾經是中華民國的總統(要說台灣也可以),怎麼會讓現任總統出來說蔣中正是個大壞蛋呢?這真的很不妥.何況,要正名,也要正到國際上才有用;光改個中正紀念堂的名字,除了再度挑起省籍意識,種族不合之外,我實在看不出必要性.


憑良心說,市民對於中正紀念堂的感覺,就像國父紀念館一樣,是大家休閒的去處.紀念的意義,可能沒有那麼大了.真要改名,是可以的;但是我絕對不贊成為了選舉,為了某些目的,拿台灣的族群來作文章,炒作新聞.不光是綠色,也給了藍色立委囂張的舞台,不是嗎?看到民眾(那些阿公阿媽)拿著雨傘打來戳去,執政者心安嗎?在野者(那些到場幫忙吵鬧的立委)真的能靠這些博人氣拿選票嗎?


改名的方式有很多.要叫"台灣民主紀念館"絕對可行,但是不必詆毀蔣中正,而傷害了某些忠誠的泛藍民眾.難道執政者只要那50%的綠色民眾嗎?要作永遠的不過半政府嗎?


我說,把紀念館的部分提供給歷任總統,讓民眾得以看看一些展覽,就像美國的雷根紀念館,羅斯福紀念館一樣.我們台灣地比較小,以一座紀念館收藏歷任總統的物品還有生平介紹,讓民眾參觀,有何不可?這樣不也造福現任還有後任的總統嗎?為什麼一定要搞得這麼難看,讓族群分裂,還要讓自己以後難看?


一座總統的紀念館,可以把李登輝的介紹也放進去,陳水扁卸任後也可以把他的生平,值得紀念的物品,還有任內大事紀放進去展覽;將來不管是泛藍還是泛綠執政,都可以見證台灣的民主進步歷史.不好嗎?現在搞這種手段,萬一2008年泛藍當選總統,是不是又要來個大改名?這太好笑了吧!


我真心的希望台灣不管什麼顏色,能多花點時間為人民做事.不要淪為政治奴隸.選舉固然重要,請不要忘記當初從政的時候,是不是有滿腔的熱血想要為人民做事?想想自己什麼時候變了,現在作的所有事情,是為了自己前途鋪路,還是為台灣好.


以前我有個朋友,跟他的媽媽不合.偶然的,他會跟比較接近的朋友們抱怨母女間的爭執,一段時間後,我發現當我們遇見這位朋友的媽,無意的就想疏離她.其實,並沒有任何人吃過這位伯母的虧,但是所有的人就很自然的覺得,這個人不要接近比較好.我的朋友錯了嗎?沒有.她只是很煩惱的對朋友訴說而已.這群朋友錯了?也不是.這只是人性很自然的反應.同樣的,我們如果不替台灣著想,不願意把台灣民眾的未來放在最前面,反而只是一直消費台灣人民,久了,國際間看我們台灣也是在看笑話罷了.這樣對我們有好處嗎? 


 


*M字標記 請勿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i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