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去年也是差不多這個季節, 非常炎熱. 連續幾個星期, 我家的電視都無法收看, 時好時壞. 跟著衛星電視公司的技術人員, 在電話裡一次又一次的作了一堆改正, 都無法讓電視正常收看. 最後只好花90元請他們來看看.


又等了一個星期, 維修人員來了. 那是個全身刺青的年輕白人. 看他忙進忙出的, 一頭大汗的也找不出問題所在, 我還真怕他修出火來, 趕忙獻上一瓶可樂, 才看見他的笑臉. 就在他絕望的說, 把DISH換掉看看, 他發現了DISH裡面有個鳥巢.


答案揭曉了. 原來有鳥巢在裡面, 所以每次母鳥回來, 我家電視就不能看了.


今年的夏天來的稍晚, 傍晚我陪著小皮在後院吹風看星星, 卻一直聽見有小鳥的叫聲. 我認得雛鳥的聲音, 因為以前養過. 覺得聲音很近, 好奇的我忍不住到處尋找.


果然! 又在DISH裡面! 是一窩麻雀, 母鳥來來回回的拿食物給他們, 可愛的不得了. 這次, 我家電視沒受影響.  


昨天, 聽見母鳥一直不停的叫(我已經認得她的聲音了), 趕忙出去看看. 看見一隻毛還沒長齊的小鳥, 站在窩的旁邊. 母鳥站在我家牆壁上, 似乎在催促小鳥飛出來. 小鳥猶豫又猶豫, 最後展開了翅膀, 飛向對面的屋頂.


母鳥趕緊跟了過去. 此時, 一根營養不良, 雛鳥的毛, 順風飛到了我頭上.   我覺得有點感動. 小鳥會飛了, 不久就會離開他的媽媽. 到現在, 母鳥還在緊緊跟隨, 怕小鳥發生意外. 但是小鳥似乎只是為了能飛上天空的自由而開心著. 小鳥離開後呢? 母鳥會去哪裡?從生下蛋, 孵蛋, 小鳥出生, 餵食, 到學飛. 母鳥雖然只是照著生命的本能在作, 但是, 小鳥卻不會回報. 


我們呢? 父母把我們拉拔長大,到了他們該休息的時候,我們卻還讓他們如此擔心煩惱.可能擔心的是我們沒有好對象,擔心我們健康,囉唆我們的一舉一動, 其實說穿了,不過是他們一直把我們當成孩子. 除非從小把我們丟棄,不然,再不負責任的父母,也還是付出了心血,我們才能長大.現在我們回報他們,也很應該. 


 


*M字標記 請勿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i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