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麗的第七天 (http://tvcity.tvb.com/drama/the_seventh_day/)


不知道大家看過這部戲沒有? 是香港TVB的劇集, 鄭嘉穎和周麗淇演的. 基本上是之前天幕下的戀人(http://tvcity.tvb.com/drama/under_the_canopy_of_love/frontpage/index.html)原班人馬演出, 只是角色有些不同罷了. 港產偶像劇的天幕下的戀人, 推出的時候大受好評, 還得到戲劇類的獎.


通常我不愛看愛情故事, 偶像劇更是難以讓我好好坐下來欣賞. 但是天幕下的戀人是個例外. 當時我實在沒東西可看, 隨便挑了一部來看. 看了之後覺得還蠻清新的, 男女主角雖然不是新人, 可是我也沒真正看過他們的戲, 所以也算新鮮. 由於對這部片的印象很好, 當聽到原班人馬有新戲推出, 也就蠻期待的.


實在不能怪我呀, 光看片名, 還以為是很浪漫清新的片子....結果..... 完全韓劇型態, 還更厲害呢!


首先, 雪景是一定要有的. 男主角要帥, 女主角要美 (這是故事設定, 觀眾怎麼想是另當別論). 女主角一定要生病, 還要是不治之症. 男主角一定要有前女友來攪局, 而且前女友一定還很愛他.


當中最厲害的在哪裡呢? 是女主角的病.... 首先, 她被診斷出得了鼻咽癌. 好吧, 在空氣不好的香港, 有這個可能. 而且她的媽媽和阿姨都是癌症死的, 所以她的機率比較高也是無可厚非. 就在她經過了千辛萬苦, 8個星期的化療, 觀眾為她的堅強意志而感動的時候, 她又得了胃癌. 癌症的話題在女主角得到腦癌時, 推到了最高峰. 她還是和男主角結婚, 生了個孩子, 然後撒手人寰.


感人嗎? 嗯.................很微妙的感覺. 這部戲沒賺到我的淚 (而且我的淚通常還蠻不值錢的). 在女主角的堅強中, 我恍然看到了大愛台的戲. 病病病病病...苦苦苦苦苦...愁愁愁愁愁...人都枯萎了. 正面的意義是有的 (人面對困難要堅強努力, 不要輕易放棄).  但是, 好苦呀! 生活就已經很苦了, 還要看這種苦兮兮的戲. 這對我沒有激勵的作用, 反而是讓我失去鬥志哪!


不過這是香港難得的偶像劇, 喜歡的人還是很多的. 總不能要求香港就只能拍些警匪啦, 刑事案件啦, 古裝戲劇那些的吧!


下次來聊聊其他片子吧.


 


*M字標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i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