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無奈的跟著風雨搖擺。他知道﹐暴風雨還有一段時間才會過去。所以﹐他也只能忍耐。


黑暗中飄過來一片影子。樹以為眼花了﹐卻發覺自己已經被白線纏繞住。


那是一個顏色鮮豔的風箏。看樣子﹐是昨天在這附近放風箏的人留下的。


哼。┘風箏居然開口了。


樹不明白為什麼風箏一開口就不很友善。


┌我可是不得已才留在這裡的﹐你別以為我喜歡這裡。┘


樹搖搖枝椏﹐表示┌想走請便┘。


但是他們都知道﹐沒有人解開﹐沒有人放﹐風箏哪裏也去不了。


┌你看我這麼漂亮﹐就算主人沒來﹐馬上也會有人來把我帶走的。┘ 風箏急急說道。


樹還是不置可否。反正他也不希望這個不友善的風箏停留太久﹐那不如抱著希望﹐真的會有人帶走他吧!


於是﹐他們不再說話。樹閉上了眼睛﹐風箏只是靜靜的看著遠方。


天氣放晴之後﹐風箏振作起精神﹐看著來往的人們﹐滿心期待有人能看到他。


他不時的告訴樹﹐有關過去他如何的風光﹐在眾多風箏中以最高的價格賣出。而主人帶著他參加過幾個比賽﹐他也都不負期望的拿下冠軍。


┌要不是那天風太大﹐線沒斷﹐我也不會跟主人分開。┘風箏最後總要感傷的來上這一句。


┌不知道主人現在怎麼樣了﹐他一定很想念我吧!┘


風箏編織了好多不同的故事﹐說主人可能想念他﹐生病了;主人在四處尋找他﹐還發出了賞金。


樹不曾反駁過﹐只帶著看好戲的心情等著。


一天一天過去﹐被日曬雨淋的風箏﹐顏色漸漸褪去﹐看起來﹐只像是一片破紙﹐斜斜的掛在樹上。


看著風箏失去了信心﹐ 樹開始有點不忍心。


樹安慰著風箏﹐說其實一直在空中飛也不見得好。


┌你看看﹐像我這樣腳踏實地的﹐不必擔心被風雨吹走啊!┘


風箏覺得樹在嘲笑他﹐非常生氣。兩人你來我往的鬥嘴。


你這樣的生活多無聊啊!什麼世面都沒見過﹐土死了!


至少我不必看人家臉色﹐在這裡自給自足。


我飛完天空可是跟著主人回家耶!那裏很溫暖﹐很舒適﹐哪像你這裡要看天氣過日子……..


風箏說到這裡﹐忽然悲傷的無法繼續。


風箏和樹緊緊的靠在一起。之後﹐風箏不再抱著離開這裡的希望﹐而樹也盡力的保護著風箏﹐讓他不受太多風吹日曬。


風箏和樹常常看著往來的行人﹐悠閒的享受每一天。漸漸的﹐他們習慣了彼此相依的日子。雖然偶爾還會鬥嘴﹐但是卻也很甜蜜。


夏天過去了﹐很快寒冷的冬天來臨。


樹的葉子開始掉落﹐無法再提供風箏遮風避雨的屏障。而這天﹐一個不預期的暴風雨猛烈的侵襲。


這是個比以往都還大的風雨﹐讓風箏和樹感覺到分別的時刻逼近。風箏感傷的說:也是這樣的日子呢!我和你遇見的日子。


樹靜默著﹐隱藏內心的難過。


這些日子﹐他們互相陪伴﹐讓樹忘卻了過去孤獨的日子。沒想到分離的日子﹐會來的這麼快。


一陣陣的強風吹來﹐每次都讓風箏和樹更緊的抓住對方。


我真不想走。風箏近乎哭泣的聲音說著。


樹用光禿禿的枝椏努力的抓緊風箏﹐祈求度過這次風雨﹐讓他能有更多時間和風箏相聚。


就在黎明前的颶風中﹐風箏纏繞著樹的線斷了。


我要回到空中了。┘風箏苦苦的聲音。┌你這個爛地方﹐不適合我。你自己好好保重。┘


樹看著曙光中越來越遠的風箏﹐直到變成了一點﹐最後消失在天邊。


樹揮舞著空空的枝椏﹐無聲的道再見。


風雨過去之後﹐周圍一切似乎都沒變﹐但是﹐樹失去了伴侶﹐多了掛心和回憶。


 


M字標記 請勿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i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