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到現在我還是沒辦法對那次的事件釋懷。事件由小清一面大叫﹐一面衝下車子開始……



哇!終於到了! 小清一面大叫﹐一面衝下車子。


我們一行六個人﹐是公司電腦技術部門的員工﹐趁著連續假期﹐相約來溫泉旅館度假。將近3個小時的車程﹐把大家都折騰的差不多了。


你們看﹐就是這裡了﹐很漂亮吧?小清很驕傲的說。這是他替大家預約的落腳處。


的確不錯。┘部門裏年紀最大的黃小姐推推鼻樑上的眼鏡﹐習慣性的癟嘴說:┌和剛才經過那家小里小氣的旅館比起來﹐真的好太多了。┘


我把行李背起來﹐心裏想著﹐其實剛剛經過那家┌小里小氣┘的旅館﹐看起來還比較溫暖些﹐比較適合度假。


眼前這棟豪華的建築﹐純白的外觀﹐大理石裝飾的花園﹐在我們因為寒冷而呼吸出的白霧中﹐顯得異常冷酷且了無生氣。


同事阿麥帶來的小狗QQ﹐似乎也感覺到這股奇妙氣氛﹐乾乾的叫了幾聲﹐黑黝黝的眼睛和我交會了一下。不過﹐也就只有QQ和我特別神經質﹐別人可好的很。


就這樣﹐我們一行3男3女﹐外加一條狗﹐走進了這詭異的莊園﹐開始未知結局的旅程。


我和愛吃的佩佩﹐挑剔的黃小姐一個房間﹐男同事小清﹐阿麥﹐小步和小狗QQ分享一間。


咪子﹐我可先說好喔﹐這裡只有3天份的零食﹐不夠妳吃。佩佩抓緊她的包包﹐好像我的魔爪已經在那裏蠢蠢欲動一樣。


我沒興趣﹐妳放心。我白了她一眼。


佩佩誇張了鬆口氣﹐然後說她要在晚餐前先去泡溫泉。黃小姐也附和著﹐兩人哼著歌離去。


不過﹐佩佩離去前小心翼翼的收好她的包包﹐還警戒的看了我幾眼才走。天啊!我用力倒到床上。┌神經!早知道跟男生一間搞不好還比較好。┘


這時候天色還早﹐我決定參觀一下這間莊園。


剛剛進來的時候﹐我有點在意這麼大一間莊園﹐又是旅遊季節﹐居然沒遇見其他客人﹐連服務生也沒幾個。這實在有點奇怪。所以趁這個機會到處走走﹐說不定有什麼新發現呢!


我撫平身上這件最愛的紅色外套﹐拍拍破了兩個洞的牛仔褲﹐大步的走出房間。


走廊上非常安靜。我越走越像個小偷﹐盡量不發出腳步聲﹐一面環顧周圍。一扇扇的門﹐雖然本來就應該是緊閉的﹐但是此刻卻讓人覺得每扇門的後面都藏著什麼玄機﹐讓我的汗毛都立正起來。整個莊園一點聲音都沒有﹐只聽見我過敏的鼻子﹐笨拙的讓空氣進、出、進、出的﹐發著咻咻咻的聲音。


怎麼佩佩他們前腳才出﹐我後腳就沒看見?難道﹐我進了其他空間?克制不住滿腦胡思亂想。


從四周大落地窗照進來滿滿的陽光﹐灑在冰涼的大理石地板上﹐光亮中卻閃著寒氣﹐一點也不溫暖。我開始有點想回房間去﹐停止這個無聊的探險。可惜﹐我那固執要面子的個性﹐卻在此刻支配我的腳。雖然不說就沒人知道﹐我還是不願意承認自己無能﹐沒路用。


走到Lobby﹐看見服務的小姐﹐明亮的笑容頓時讓我放鬆許多。我走過去﹐也笑著打招呼。


┌你們服務生好像不多喔?┘我嘗試說點什麼。


┌很多啊﹐需要的時候才會出來。┘


嗯?這句話聽起來怪怪的吧!我批判的腦袋拼命重播著這句話﹐想找出一些端倪。服務生的笑容現在看起來很呆板﹐很職業化。


正覺得腳底開始發涼﹐聽見小步叫我。


┌小步!┘我的眼淚要流出來了。平常討人厭﹐整天跟我吵架的小步﹐這時候超級親切可愛。


┌妳什麼毛病啊?┘小步的頭髮溼溼的﹐看樣子剛泡過溫泉。┌他們都在找妳耶﹐要吃晚飯了。┘


於是我宣布自己是有點毛病。大概是工作太累了吧?實在該好好放鬆。


小步歎氣﹐說:┌妳真不是普通人﹐拜託妳﹐不要自己神經兮兮的﹐還連累別人好不好?┘


我想也對﹐從頭到尾只有我像在找碴一樣﹐想證明這裏有問題﹐真的是夠了。咪子﹐該放鬆就放鬆吧!


所以當天晚上﹐我非常進入狀況的和大家喝酒、唱歌﹐鬧到凌晨。


喝醉了的我被抬回房間﹐隨便的丟在床上﹐連棉被都沒幫我蓋上。迷糊中我聽見佩佩他們說﹐去男生房間繼續喝。一陣喧嘩﹐房間只留下一盞小燈﹐門砰的被關上﹐我也沈沈睡去。


不知道過了多久﹐我被寒冷和急切的尿意叫醒。瞇著眼睛上廁所﹐還瞄到旁邊床上躺著佩佩和黃小姐。大概都醉倒了吧﹐兩人都是和衣而睡。


上完廁所回來﹐急著鑽進被窩的我﹐腳趾踢到桌腳﹐痛的眼淚都流出來了﹐人也清醒過來。咦?剛才明明還看到黃小姐在睡覺﹐怎麼轉眼就不見了?我看了看時間﹐凌晨4點。這個時間總不會去泡溫泉吧?


固執討人厭的個性﹐原來在三更半夜也會發作啊在確定黃小姐不在房裏之後﹐我悄悄打開門﹐探頭看看走廊。整條走廊一個人影也沒有﹐只有延著走廊一排壁燈昏黃的亮著。巨大玻璃窗外的天空一片黑暗﹐連顆星星都沒有。


其實我也不知道該去哪裏找人﹐只是漫無目的走著。走著走著﹐來到一扇玻璃門前。如果我沒記錯﹐這裡有條通路可以直通海邊﹐不過距離蠻遠的。信手一推﹐門開了。模糊中看到遠處有個身影﹐直覺認為是黃小姐﹐所以我快步走了過去。


天性使然﹐覺得半夜不能喧嘩﹐所以我沒叫她﹐只是加快腳步跟上去﹐打算等近一點再出聲。


沒想到﹐就在快跟上的時候﹐旁邊伸出一雙冰冷的手將我抓住﹐拉進了草叢裏。我粗啞的了一聲﹐還沒來得及學電影裏女主角尖叫﹐就聽見一個男生的聲音說:┌我不是壞人﹐妳別叫。┘


這也很像電影裏的情節﹐而且照理說﹐這應該真的不是壞人。


我嘗試在看清楚這個人的樣子﹐可惜我那對有點夜盲的眼睛加上酒精的作用﹐實在看不清楚。不過﹐輪廓還不錯﹐聲音也不壞。


還沒機會自我介紹﹐還是問問抓著我玲瓏身材的男生尊姓大名﹐我就聽見了黃小姐的驚叫聲。那種聲音﹐我這輩子都不會忘記。好恐怖!驚恐、痛苦﹐卻壓抑著的聲音﹐簡直不像人類能夠發出的聲音。


我張著嘴巴看著不遠處黃小姐倒了下來。


我呆著﹐忘記呼吸。男生還是抓著我﹐小聲在我耳邊說:┌快回去房間﹐明天一早就帶大家離開這裡。這裡很危險。┘


說完﹐他就留下我往海灘那邊跑掉了。


我蹲在那裏很久﹐因為腳都軟了﹐走不動。我不敢去看黃小姐﹐因為她也躺在那裏很久﹐都不動。直到天空露出一點光亮﹐我才發現我的腳僵硬了﹐想站起來都沒辦法。


支持不住﹐我眼前發黑。


醒來的時候﹐我在莊園的房間裏。難道﹐剛才的是夢?


才坐起來﹐佩佩就走進房間。她看著我﹐好像看見外星生物一樣﹐用尖尖的聲音問我:┌妳為什麼跑去外面睡覺啊?┘


外面?


┌是小步他們把妳抬回來的。┘佩佩拿出零食啃。


┌那﹐黃小姐呢?┘我怯怯的問。


┌不知道啊!大概回家了吧﹐以前也發生過啊﹐大家一起去玩﹐她心情不好就自己回家了。┘佩佩聳肩。


難道他們沒看到黃小姐就躺在我附近?可是我又不敢問。萬一只是個夢﹐說出來會被恥笑一輩子。


我記掛著那個男生的話﹐不管是不是夢﹐離開這個怪異的地方總沒錯。


在這個時候﹐阿麥抱著QQ跑來我們房間。


┌小清不見了!┘阿麥有點緊張。他的聲調也讓我精神緊繃﹐害怕的不得了。


原來他們要去泡溫泉﹐小清只不過比阿麥先踏進浴池﹐前後不過1分鐘﹐阿麥就怎麼也找不到小清了。


┌我告訴你們﹐┘阿麥的神情很嚴肅:┌我從來沒看過QQ這麼緊張過。很奇怪﹐小清一定發生什麼事情了。┘


事到如今﹐我只好把看到的事情說出來﹐至少大家可以商量。


果然﹐佩佩停止啃零食﹐阿麥也瞪著我﹐連QQ都坐的正正的﹐氣氛很凝重。


我閉上眼睛﹐等著被刮﹐被笑。沒想到阿麥居然說:┌撇開妳說的是不是真的﹐這家莊園的確有點奇怪。┘


┌嗯﹐也沒有看到其他客人。┘佩佩也點著頭。


原來大家都注意到了!我差點喊哈雷路亞。


┌我們出去找人﹐大家一起離開這裡。還要把小步叫回來﹐他剛剛去餐廳吃東西了。┘阿麥難得的露出男人氣概。


我和佩佩也立刻站起來﹐3人走到門邊﹐輕輕的打開門。長長的走廊在我們有了共識之後﹐顯得更詭異了。


我們先去澡堂﹐當然沒找到小清﹐也沒有任何他停留過的痕跡。奇怪的是﹐本來還有幾個服務人員的Lobby﹐現在卻是空蕩蕩的。


┌小步!┘阿麥緊張起來﹐開始往餐廳方向跑去﹐我們也緊緊跟著﹐生怕背後有什麼會跟過來一般。


果然﹐小步也消失了蹤影。


這時候更令我們覺得死神逼近的另一個原因﹐就是佩佩發現大門是鎖上的。我們用了再多的力氣也打不開。瀕臨發狂的我們開始沒命的跑﹐尋找著每一扇可能通往外面的門。


最後我們絕望的發現﹐只有回自己房間的鎖卡可以使用。所以我們抱著┌也許回房間把門鎖好最安全┘的消極想法﹐衝進了房間裏。


回房間後﹐我們面面相覷﹐誰也無法說話。


偏偏厄運跟著我們﹐心情還來不及平復﹐也沒機會討論該怎麼逃離﹐門外像是吹起了颶風﹐聽起來還夾雜各種奇怪的喊叫聲。


QQ瑟縮在阿麥懷裏﹐抖個不停。我們3人也差不多﹐這時候還特別想上廁所。


我想起了窗戶是面向海灘的。如果我們能打破窗戶﹐或者有機會逃生。


明明不久前還是豔陽高照的好天氣﹐不知何時外面的天空已被濃濁的烏雲覆蓋﹐看的讓人心裏發毛。


一面祈禱這不要是強化玻璃﹐一面拿起了椅子朝窗戶砸了過去。


居然破了!我第一個爬了出去﹐然後接應阿麥和QQ, 眼角卻看到佩佩走向門口。


┌佩佩!妳在幹嘛!┘我的聲音大概被狂風吹散了﹐沒傳到佩佩那裏﹐因為她居然打開了門。


我隱約聽到她說:┌黃小姐妳回來啦!我們還在找妳呢!┘


阿麥和我都沒看到什麼黃小姐﹐只看到門外的走廊不見了﹐像黑暗的無底洞一樣﹐惡吼吼的捲著旋渦。而佩佩﹐就這樣一腳踏進去﹐消失了。


我們不約而同的轉身﹐拼命的跑。鞋子掉了﹐也摔倒好幾次﹐但是我們不敢停留喊痛﹐只是拼命的逃。


一口氣跑到海邊﹐我們才敢停下來喘氣。但是還沒機會說話﹐那種讓我們脊背發麻的感覺又追上來了。最可怕的是﹐我們頭上的烏雲﹐居然是一路從莊園跟著我們逃跑的路線移動。感覺像是﹐如果被追上了﹐就會被捲進另一個空間。


我們只好繼續跑﹐不停的跑。


昨天經過的小旅館就在眼前了﹐是員工用的小側門。可是﹐對旅館已經產生恐懼的我和阿麥﹐猶豫著要不要進去。但是看著迅速移動的烏雲﹐我們還是衝了進去。


我第一時間搶進了電梯﹐然後催促阿麥快進來。這時候的阿麥﹐用一種很奇怪的表情看著我﹐懷裏的QQ也不抖了。


這時候旁邊閃進來一個人﹐把電梯門關了。


在電梯門完全關上之前﹐我看到阿麥對著空氣說:┌小清﹐我們不是要去泡溫泉嗎?┘


電梯往上走﹐我卻腿軟的坐了下去。旁邊的人開口了:┌不是叫妳一早就帶大家逃走的嗎?┘


是昨晚那個人!我抬頭看他﹐是一個很清秀的男生。不過﹐平常對和可愛男生打交道很拿手的我﹐現在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電梯門開了﹐是一個很普通的旅館大廳。雖然看起來有點舊﹐可是三三兩兩的客人和服務人員﹐有點吵雜的電視聲音﹐在這個時候讓我覺得安心。


清秀的男生拉著我﹐到旅館的大門口。


┌妳看﹐那是什麼?┘他指著豪華莊園的方向。


一瞬間﹐我真以為自己在作夢。因為那棟豪華莊園﹐整個都不同了。昨天明明是純白色的建築﹐雖然陰冷﹐看起來也還是嶄新的。可是現在看過去﹐卻像是數百年沒有人住的房子﹐外面像迷宮一樣的花園﹐樹木高聳﹐雜草都高過了人。四周高大的圍牆﹐生鏽的大門上掛了一個牌子┌私人土地﹐請勿進入┘。牌子還掉了一邊。


如果不是外面還停著我們昨天開來的旅行車﹐我絕對不相信這和我昨晚住的是同一個莊園。


到底怎麼回事?我虛弱的問。


男生同情的看著我。┌昨天我看到你們的車子停在那裏﹐就知道事情不對。┘


我們回到大廳中的沙發坐下﹐服務生拿來了熱咖啡﹐男生開始說故事給我聽。


男孩子的爸爸是這家小旅館的第三代主人﹐所以對隔壁的事情非常清楚。


那個莊園是好幾十年前蓋的﹐當時蓋的非常豪華﹐強調和歐美最高級的旅館同等級﹐吸引了成千上萬的遊客。男孩順道一提﹐說當時他們這個旅館差點就做不下去了。


命運總是難以預測的。有次颱風帶來了水災﹐山上的土石衝刷下來﹐豪華莊園首當其衝被土石淹沒﹐所有的人都因逃生不及而喪生。小旅館卻因為地勢關係正巧避過﹐損失不大。救難人員花費了好幾天的時間﹐才把所有不幸罹難的人們一一挖出來。


由於豪華莊園的主人一家子也都在那次災難中死去﹐他們的親戚在把莊園整理過後﹐不明原因的把莊園廢棄下來﹐再也沒有過來。但是奇怪的事情發生了。每隔一陣子﹐小旅館一家就會看到有人開車來﹐像住宿一樣的進入那個廢棄的莊園。一開始﹐他們還以為是死去那家人的親人﹐或是好奇的民眾。但是那些人開來的車子總是像被遺忘了似的永遠停在那裏﹐進去的人也永遠不再出來。報警來處理的結果﹐空蕩蕩的莊園裡一個人也沒有﹐車子最後由警方叫人拖走處理。


仔細觀察的話﹐即使有人進去了莊園﹐到了晚上也是一片寂靜﹐沒有燈光﹐沒有聲音。


寒意就這樣升了上來。我想像自己住在那裏﹐而在外面的人眼中那是一個廢棄的莊園。


男孩忽然問我:┌妳知道妳為什麼沒事嗎?┘


我怎麼會知道?心裏這樣叫著﹐嘴巴卻發抖著說不出話來。


┌因為莊園已經客滿了!┘


我好像聽見雞皮疙瘩波波波的跳起來的聲音。客滿?


┌我爺爺發現的。那個莊園總共有100個客房﹐你們昨天到的時候﹐一共有六個人。爺爺就說了﹐大概會有一個人沒事。因為那天被活埋的客人總共有95人﹐就差5人。┘


┌本來我也不相信﹐┘男孩繼續說:┌可是剛才你們逃過來的時候﹐我看見妳的夥伴被層層黑霧包圍住﹐可是同時間妳卻可以安全跑進電梯的時候﹐我就相信了。┘


┌那昨晚你怎麼能夠到那個莊園﹐還可以沒事的回來?┘我的聲音抖的厲害。


┌因為我爺爺和他們是好朋友﹐而且我再怎麼說也不算客人。他們要的是﹐客人。┘


男孩清秀的臉﹐此時浮現難以捉摸的笑容。


我驚跳起來﹐想著他該不會是想要我留在這裡當他們的客人吧?其實﹐當時這家旅館也被埋了﹐其實﹐現在我看到的都不是人!


我開始驚慌的左看右看﹐想找出他們不是人的證據。


他卻忽然哈哈大笑起來:┌我想妳能沒事的最主要原因﹐是妳的爛個性﹐疑心病﹐是個不受歡迎的客人吧!┘


是喔!連鬼莊園都不要我耶﹐奧客。我也乾乾的笑了起來。


休假完畢﹐我回到只剩下我一個人的部門。這件事情上了頭條﹐各靈異節目紛紛派人前往做靈學實驗﹐還騷擾著我說要訪問。


儘管之前真的發生了那麼多奇怪的事情﹐事後那些實驗卻沒有成功的。我漸漸相信男孩爺爺說的﹐那莊園客滿了。


男孩後來寫信給我﹐說他又去探險了。他看見阿麥和QQ在散步﹐黃小姐和別的房客在吵架﹐佩佩還是在吃零食。不知道是真的還是他自己編的。


究竟我的同事們去了哪裏?死了?還是只是另一個空間?


我真的不知道。


 


M字標記 請勿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i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