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時期﹐我和幾個同學合租一個3間房的公寓﹐就在學校對面。那個公寓十分老舊﹐破爛到隔壁打個噴嚏都聽的見。

 

不過﹐只要房租便宜﹐其他的我們都不介意。包括樓下老阿媽每天清晨4 點就開始唸經﹐我們也從最早的毛骨悚然﹐到後來變成沒聽到還覺得怪怪的。

 

直到有天﹐我在學校圖書館裡找資料。無意間我抬頭看看圖書館入口﹐見到一個男孩子正要走進來。他穿着格子上衣﹐牛仔褲﹐還背了一個紅色背包。頓時我的心臟猛跳了一下。他看了我一眼﹐還對我笑了笑。

 

為什麼那麼恐怖呢﹖

 

因為﹐他轉過來的臉﹐和我一模一樣﹗我絕對不會看錯的﹐那張每天鏡子裡反射出來擠著粉刺﹐關心髮型酷不酷的臉。就﹐是﹐我﹗

 

大概是太驚嚇了﹐我馬上轉頭看別人的反應。週圍的人似乎沒注意﹐可能根本不知道我當時心裡的惶恐。我還算勇敢吧﹗再度回頭尋找那個“我”的蹤跡﹐說不定﹐就此找到了失散多年的兄弟呢﹗

 

但是﹐我怎麼找﹐ 都找不到“我”。我還故意去門口晃來晃去﹐看會不會有人問我是不是有個雙胞胎兄弟。這樣﹐至少可能證明我剛剛沒看錯。不過﹐什麼也沒發生。


算了﹐我收拾好書包﹐打算回去慢慢讀。

 

那天我熬夜到半夜3 點﹐獨自一個人在客廳裡看書。其中一個同學起來上廁所﹐用他朦朧的眼睛看着我後面的牆壁﹐然後問我﹐後面那個圓圓的光是什麼。

 

我認定他不是唬爛就是睡昏了﹐隨便看了一下就回答﹕什麼也沒有。

 

又看了一會書﹐大概快4點了才上床睡覺。這就鮮了。我人才躺下去﹐電燈一關﹐ 就看到對面牆上有個圓圓的東西在發亮﹐仔細一看﹐還覺得似乎有個臉在其中。那個亮度很奇妙﹐不像是投射或是反光來的﹐而是像自己發出微弱的光芒。我不敢相信我的眼睛﹐立刻打開電燈﹐想看個清楚。


當然﹐開了電燈就什麼也沒有。於是﹐我認為剛才那個影像是因為我熄燈後視覺暫留之類的東西。這裡還要補充一點﹐那個房間幾乎沒有光線﹐關了燈﹐窗帘拉上之後﹐房間裡是黑暗一片﹐伸手不見五指的。

 

以光點出現的位置﹐怎麼看都不是反光。而且我那個房間的窗夠小的﹐小到一片小布就可以遮的密密不透光。我把電燈關掉﹐光點就又回來了﹐這次感覺更清楚。最可怕的是﹐我盯著它看﹐然後發覺我的頭上這片牆上也出現了一個﹗

 

生性鐵齒的我﹐當然還是不理會﹐認為凡事一定有原因。即使不可能反光﹐但是我還是寧可相信那個光點絕對是因為某種光造成的。所以最後還是不管它﹐沉沉睡去。

 

事情就這樣發生了。光點出現後的第二天﹐我就因為突發的暈眩送醫急救。那種感覺生不如死﹐還在救護車上聽到救護人員說我大概不行了﹐嚇的我差點真的不行。

 

經過急救﹐終於恢復了生氣。回家之後﹐聽同學說了才知道那天還有其他的事情。就在我還沒從圖書館回家之前﹐其實“我”就已經回來了。同學親眼看到“我”進去浴室﹐可是很久沒有出來﹐他們以為我昏倒在裡面了﹐但是後來發現裡面根本沒有人。接着不到幾分鐘的時間﹐我就從正門進來了。當然﹐他們也覺得一定有原因﹐根本沒把這當回事。

 

而我獨自在客廳讀書的時候﹐其中一個同學在他自己房間裡看電視。他說當時他覺得看了很久﹐還滿累的﹐可是一看鬧鐘﹐居然比之前看的時間還早。再仔細一看﹐鬧鐘居然倒著走﹗雖然從常理判斷是不可能的﹐但是和我同樣鐵齒的他﹐也只是把鬧鐘往旁邊一放﹐不去理會。

 

後來出現在客廳和我臥房的光﹐猜測已經是在警告我們了。因為一連串的“恐怖事件”我們都沒理會﹐也不夠害怕﹐“那個”就不開心了。最後看我居然連警告都不害怕﹐還敢睡着﹐就把氣出在我身上了吧﹗

 

經過樓下老婆婆的指點﹐我們虔誠的拜拜﹐承認我們真的很害怕﹐這些奇怪的事情就再也沒有發生了。只是偶爾我被老婆婆唸經的聲音吵醒的時候﹐還會忍不住看看牆上有沒有白色光點。

M字標記 請勿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i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