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買了一張比原來大的床。結果﹐我的貓還是黏著我睡。我﹐還是睡在床角。哈哈。

 

但是﹐看到他們幸福的樣子﹐我就滿足。

 

他們埋頭睡著﹐腳掌粉紅粉紅的﹐一摸他們﹐喉嚨就呼嚕嚕的響﹐瞇著眼睛看我﹐一翻身﹐肚皮朝天﹐又沈沈睡去。

 

12年來挖大小便﹐趕著回家餵飯﹐薪水貢獻給獸醫急診﹐無法度假的日子﹐都值得了。

 

皮皮剛到我家的時候﹐只有一個巴掌大。橘色的條紋﹐瘦骨嶙峋的﹐張著超大的兩個眼睛﹐還有全身的跳蚤。那些跳蚤﹐幾乎將他的血液吸光﹐使得他連續住院﹐打針﹐吃藥﹐受盡了苦頭。好不容易身體好了點﹐眼睛又出問題﹐一隻眼睛幾乎要瞎掉。花了幾千元開刀﹐長途跋涉的折騰一番﹐他才慢慢痊癒﹐讓我可以繼續看到他的大眼睛。更別提那時候我們才剛來美國﹐一般英文會話都不是很通的情況下﹐還要聽醫生說專業術語。

 

接著﹐醫生宣布皮皮可能有乳癌。哈。一隻才幾個月大的小公貓..... 他又開了刀。證明不是乳癌後﹐皮皮到了該結紮的年紀﹐又動了刀。之後年紀比較大﹐我們又去了幾次急診。

 

可憐的小皮皮。相較之下﹐波奇就好多了。不但只洗過一次牙﹐唯一一次掛急診是因為他太皮了﹐從樓上摔下來。大概受到驚嚇﹐他開始嘔吐﹐我只好趕緊帶他就醫。現在就別說了﹐居然心臟有問題。不過﹐說到這裡﹐發覺他們常常在週末出狀況。

 

這些可愛的小東西。我給他們的愛﹐好像永遠也不夠。

 

我想盡可能冷漠的把感情收掉﹐只提供他們生活﹐卻怎麼也沒辦法做到。是欠他們的吧?不光是皮皮﹐波奇﹐甚至我曾在外面餵養的那些動物們(大小黑黑一家人﹐小黑黑2號和她的一窩小貓﹐哈個屁﹐Suzu, Kuma, 小強到現在的Baby等等)﹐還有世界上所有的動物。想到他們﹐我從心厎快樂起來﹐我想著如何為他們做更多﹐更多。

 

感受靠著我睡的他們﹐均勻的呼吸著﹐那溫暖的小身軀﹐帶給我多大的快樂。

 

真是奇妙啊!

 

M字標記 請勿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i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