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那是我中學一年級的時候﹐有天因為一夜沒睡﹐所以不到6 點就到了學校。才剛到校門﹐聽到後面有人叫我﹐而且那是我一個麻吉的聲音。我馬上回頭﹐可是同時我也想到﹐這個時間還沒有公車﹐她又住在沒有公車就到不了學校的地方﹐怎麼可能這個時間會出現在這裡﹖果然﹐後面一個人都沒有。


有點害怕的我加快腳步﹐匆匆的進入學校﹐然後上樓。我們的教室在3 樓。當我走到2 樓的時候﹐又聽到她叫我的聲音。這次我很確定﹐那個聲音不是從後面傳來的﹐更像是直接在我的耳邊。那個同學如果真的在我後面﹐不可能一路追著我到這裡才叫我第二次吧﹖我有點害怕的往樓下看﹐什麼人也沒有。這下我直接衝進教室裡﹐怕的要命。


那時我還是抱着希望﹐說不定等一下就會看見那個同學跑進來罵我﹕妳是耳聾啊﹗可是﹐她那天其實還遲到了。到底是誰在叫我呢﹖至今是個謎。如果傳說的一旦回頭﹐肩膀上的火就會熄滅﹐那我不是完蛋了﹖


事情過了一陣子﹐雖然不是在升學班﹐我也還是努力的準備各種考試﹐應付繁忙的課業。所以﹐ 漸漸的也就忘了這件事情。


我們的教室位在沒人管的好位置﹐夾在兩棟建築的角角﹐老師除非要上課﹐不然根本不到這裡來。本來我還蠻開心的﹐後來才知道﹐那個教室曾有個女生用百葉窗的繩子上吊自殺。旁邊的花壇﹐幾年前還有流浪漢跳樓自殺。


最討厭的是﹐教室旁邊的廁所﹐同學們常常在裡面聽見哭泣的聲音。老實說﹐我也聽過一次。


可能是我不相信鬼吧﹗那天就讓我遇了個痛快。 大白天的。 由於放學要跟朋友去玩﹐ 我特地帶了很香的洗髮精 ﹐在廁所前的水龍頭洗頭。由於是上課時間﹐整個校園除了偶爾從操場那邊傳來的叫聲﹐可說是非常的安靜。那天陽光普照﹐非常的熱﹐我不但洗頭﹐還用水把身上的制服都淋濕。想說反正很快就會乾了。


然後我坐到洗手台上﹐正要享受舒適的時光﹐卻聽見廁所傳來哭泣的聲音。由於這個廁所基本上是我們班專用的一樣﹐ 我又已經在這裡待了好一會了﹐根本沒看到有人進去﹐怎麼會有人在裡面哭呢﹖


我狐疑的跳下洗手台﹐往廁所裡探﹐還很大聲的問﹕誰在裡面哭啊﹗沒有人回答﹐而且哭泣的聲音也停止了。我看見每個廁所門都是開的。多奇怪﹐如果要躲起來哭﹐一般會把門關起來的吧﹖


當時一陣冷﹐不知道是因為淋濕的關係﹐還真的是陰風陣陣﹖


才剛想到這裡而已﹐所有的門同時關上﹐ 卻沒有一點聲音。然後,我聽到了竊笑的聲音。我背上的毛孔全部張開﹐發不出聲音,腿軟的爬回班上。


班上的人看到我狼狽的樣子﹐似乎了解發生了什麼事情。大家只是很同情的說﹐下次最好還是不要一個人在那裡。


以為到這裡就結束了嗎﹖ 還沒有。可能那個東西覺得整的不夠﹐還想讓我記憶更深刻一點。


當天晚上我們留下來作壁報﹐因為怕管理員伯伯來趕我們﹐就把教室的門鎖起來﹐只點了蠟燭趕工。


大約11 點半吧﹗我們聽見了有人上樓來的聲音。那個腳步聲一直來到我們教室門口﹐停住。我們3人屏住呼吸﹐還把蠟燭吹熄。


叩叩叩。敲了三下。有個同學大膽的問是誰﹐外面的沒有回答。叩叩叩。又敲了三下。我們在月光裡面面相覷﹐簡直要哭出來了。但是﹐我一向說自己不信這些﹐所以只好硬著頭皮﹐走到門前。


用力開了門﹗我是閉著眼睛的。接下來﹐是管理員伯伯的大聲斥責﹐要我們立刻回家。


我們也真的是嚇到了﹐決定回家。學校裡有樣東西我一直搞不懂。為什麼一定要在樓梯間放鏡子﹖樓梯間通常都比較陰暗﹐人這樣走下來的時候﹐看到鏡子裡的自己﹐有時候真的會嚇到尿褲褲。


那天當然也是一樣的。我們3個人黏的像3 胞胎一樣下樓﹐靠近鏡子的時候﹐我就有預感最好不要看。但是﹐我管不了我的眼睛﹐還是盯着鏡子。黑暗中透出外面街道的一點燈光﹐我勉強看到我們3個人的身影慢慢靠近。


不對啊﹗我們3個人﹐後面還有個黑影跟着﹐而管理員伯伯明明在我們前面。我有點僵住﹐幾乎走不動。原以為只有我看到﹐沒想到其他兩個同學忽然緊緊的抓住我﹐大家頓了一下﹐然後尖叫著衝向樓下﹐直撲大門﹐頭也不敢回。


事後我們談起那天的事情﹐其中一個同學才說﹐在鏡子那裡的時候﹐她清楚的聽見有人在她耳邊說﹕壁報還沒做完耶﹗


另外一個更誇張﹐說她看見鏡子裡有個女孩子﹐脖子還掛著繩子。


那次之後我再也不敢單獨去廁所﹐更不敢在放學後留下來。算是平安的度過接下來的中學生活。


M字標記 請勿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i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