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大樓是整個學校最冷清的地方


, 藏在一個角落, 從教室走到實驗室不要幾分鐘. 這裡也是全校風最大的地方, 讓我不停的過敏, 打噴嚏.



但是


, 那不重要. 重要的是, 機械科實習教室就在化工實驗室的樓下. 有時候, 我等待著燒瓶裡顏色變化, 心裡想的是, 你會不會剛好就在樓下上課? 無意中看到遙遠的操場那邊, 是你正在上體育課. 對了, 我怎麼會記錯你今天的課程呢?



下課了


, 我故意往操場走去, 只為了看看你. 每次看到你, 我就會忍不住的雀躍起來, 接下來的一天會是非常開心的. 你對我笑, 或是簡短的打招呼, 都讓我覺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常常也會遇到我們放學時間一樣


, 就在紅綠燈路口, 你的車剛好停在我旁邊. 印象最深刻的一次, 是我靠在學長背上睡著, 不知道為什麼忽然醒過來, 你的臉出現我眼前! 不知道你到底看我看了多久, 讓我覺得非常丟臉. 你笑了笑. 然後綠燈了, 你疾馳而去.



就那麼點的回憶


, 當然包括了你請我吃刀削麵那次. 我吃不完, 你皺起眉頭說, 好浪費哦!



真可愛


, 那個才16 歲的你. 還有, 偶然在走廊上遇到, 你只是說, 學姐今天很漂亮, 居然讓我臉紅到無所適從. 旁邊的女同學跟着亂叫, 回到教室裡, 她們還在說你. 我知道, 她們都覺得你很好看, 很特別, 還給你取了很酷的綽號.



我從來沒想過要和你進一步的發展


.... 好吧, 是偷偷想過這個可能性, 但並不積極. 和班上男同學們去山神廟, 我第一次嘗試求籤問卜, 問了我和你有沒有機會, 結果拿到了上上籤. 男同學告訴我, 一定要給香油錢, 不然不靈驗. 我掏出口袋裡所有的錢, 放進香油錢的箱子裡.



你知道嗎


? 那張上上籤, 我保存了好多年, 捨不得丟. 我把它像供奉神明般的放在一個漂亮盒子裡, 小心翼翼的擱在我床頭的玻璃櫃上. 直到我出國了, 還不准家人將它丟掉. 那是有你的回憶之一.



還有更多瘋狂舉動


. 班上的男同學拿到了你的地址, 問我要不要去看看. 我雖然很不想做這樣的事情, 卻還是禁不起誘惑去了. 在你家的門口, 我只是呆呆站著, 直到男同學說, 再不走, 等一下你出來倒垃圾就糗了. 我才依依不捨的離開.



和你見面的機會


, 在我退學出國之後, 完全失去了. 然後, 我開始了這些夢. 我不停的夢見你, 夢見校園. 每次在夢裡, 我都在找你. 就像以前一樣, 經過你的教室, 經過操場, 經過你停車的地方. 可能是潛意識都知道自己在做夢, 所以夢裡從來就找不到你. 好幾次, 我哭著醒來.



聽起來很變態吧


? 我想, 我曾經真的很喜歡你. 即使現在對你的印象已經十分模糊, 我還是清楚知道當時對你的感覺, 每次看到你的那種心動.



你不是我的初戀


, 也不是最後的戀愛. 可是, 我就是忘不了你. 有人問我, 如果現在和你見面了, 我會怎麼樣? 老實說, 我也不知道. 如果我們還能見面, 而且認得對方, 我想, 我只會努力掩飾過去那一段吧! 怕你知道了要笑我. 畢竟當時我也不過是個18 歲的女生啊!



如果重來一次


, 我想我會主動的告訴你, 我喜歡你. 至少, 給自己一個機會. 也許就不會在未來的日子裡, 在夢裡重複失落.

 

 

M字標記 請勿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i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