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著手中的鑰匙。為什麼事情會變成這樣?凱源為什麼會背叛我?我們是那麼好的朋友。


從好小的時候開始﹐我就一直沒有朋友。那時候的我自閉內向﹐根本沒辦法跟其他小朋友玩在一起。如果不是遇到凱源﹐我大概一輩子就這樣孤獨的走﹐寂寞的死去吧。


幼稚園的時候﹐我不像其他小孩子哭哭啼啼的離不開媽媽﹐反而是一到園裏就一個人坐在角落﹐等待上課時間開始。老師們也不會特別來照顧我﹐好像我只是園裏的一顆樹﹐只要供給我足夠的點心﹐我就會自己活的好好的。當小朋友們欺負我的時候﹐老師總是搖著頭互相耳語﹐說這是沒辦法的事情。所以我是﹐一顆傷痕累累的樹。沈默的等待著點心時間﹐等待著放學時間﹐然後等待著小朋友日復一日的欺負。


我這樣孤獨的過了好長一段時間﹐直到凱源解救了我。我們是在國中的時候認識的。很奇妙的﹐當他第一次看見我的時候﹐他笑了。然後他走過來問我﹐要不要做個朋友。從那時候開始﹐我的世界就不同了。因為凱源在學校是風雲人物﹐其他同學雖然還是不願意跟我做朋友﹐卻也不敢再明目張膽的欺負我。


我們偶爾下了課會一起到操場上打球。凱源和我有個很特別的遊戲﹐是別人不知道也不能加入的。他抓來幾隻昆蟲﹐一一點名﹐都是欺負我的人的名字﹐然後宣布他們的死刑。有的是被淹死的﹐有的是被凱源偷帶來的打火機燒死的﹐有的被刀片切成幾段。這種時刻總是讓我快樂的不得了。那些人真該死!


我一直覺得這個遊戲是一種心靈的治療。不過﹐等我們都上了高中﹐殺幾隻蟲已經不能讓我覺得開心。高中生的欺負方式﹐怎麼能跟過去比?而且凱源漸漸的忙了起來﹐本來就活潑的他﹐除了自己的課業之外﹐他還參加了幾個社團﹐到最後已經沒有時間和我玩這種對他來說沒什麼意義的遊戲。


我想﹐以前沒有凱源﹐我也可以過的好好的﹐所以我嘗試自己走下去。沒想到那些我稱做“同學“的人﹐眼看我沒有了靠山﹐居然變本加厲的欺負我。我還真的是回到了以前的生活。不過﹐我也算是成長了﹐並沒有像以前一樣找凱源幫忙。


如果那天沒有發生那件事情﹐或許我、凱源﹐都還和以前一樣。


就快放暑假了﹐天氣熱的不得了。放學後我走在樹廕下﹐汗還是一直流的我整個人快虛脫。遠遠的﹐我看見凱源在牽他的摩托車﹐走過去想過去打招呼﹐才發覺他的旁邊還有一個女孩子。


那可是我們學校有名的美女。這時候凱源已經看見我了﹐招手要我過去。


他笑著對那個女孩子介紹我是他最好的朋友﹐女孩子似乎有點不敢正視我﹐只淡淡的說:你好。凱源似乎不以為意﹐問我要不要一起去吃東西。


我當然看的出來﹐凱源和那個女孩子要去約會。所以我忙著說不必了﹐下次有機會再說。


才彎過巷子﹐我想起書包裏有一片CD要還凱源﹐趕緊回頭要叫凱源的時候﹐卻聽到那個女孩子誇張的驚歎:是喔﹐你跟他為什麼那麼要好?好奇怪喔!


是的﹐大概所有的人都會有同樣的問題吧。我聽見凱源說:有什麼好奇怪的。我無奈的微笑。相信凱源已經回答過很多人這個問題了。


但是﹐他的接下來的話卻讓我心裏頓時像被抽空了一樣。


我聽到那熟悉的聲音繼續說著:┌你看他那個鬼樣子﹐全身像長滿鱗片一樣﹐恐怖的要命。我國中第一次看到他就笑了出來呢!實在忍不住。太難看了。可是﹐跟他在一起﹐我在其他同學面前就像英雄一樣。 ┘


女孩子輕挑的笑著:怎麼說?人家不會把你跟那個怪物混為一談啊?


當然不會。妳知道有多少人接近我只是想知道那個怪物有沒有什麼更恐怖的事情。哎﹐老實說﹐除了他的皮膚之外﹐還真沒有什麼東西可拿出來嚇人了。時間久了﹐有些人也不會那麼在意﹐會開始接近他﹐畢竟大家都慢慢長大了﹐跟小學生是不同的。所以我也很辛苦啊﹐老要編造一些故事﹐這樣我的人氣才能歷久不衰。


難怪欺負我的人只增未減。難怪人人看到我就像看到怪物一樣﹐不敢接近。


我的眼前就要發黑了。但是他還不停止:記得我國中的時候﹐故意要讓他更恐怖﹐所以教他殺昆蟲洩憤。然後讓其他同學有機會親眼目睹﹐把那些笨蛋嚇的半死﹐還以為自己也會被殺掉。不過我後來也玩膩了﹐慢慢在疏遠他。


難怪其他人發覺他和我疏遠了﹐就變本加厲的欺負我。因為在他們心中﹐我是個不折不扣的怪物!


我看著他們坐上機車﹐奔馳而去。被掏空的我﹐茫然的回家。也就是說﹐從國中到現在﹐這麼多年的時間﹐他拿我來當他人氣的幫浦。


整夜﹐我無法入睡。心裏長久以來沈睡著﹐在我扭曲的外表下﹐被善良壓抑著的惡魔﹐再也控制不了。我的眼前出現凱源的臉﹐一貫溫暖我的笑臉﹐現在卻讓我的皮膚最深處﹐一路冰凍到每個毛細孔。


我怕心臟會因為這樣停止跳動。得做點什麼﹐我咕噥著﹐要讓我的心再度熱起來才行。瞬間﹐我像個無頭蒼蠅﹐在房間裏踱步。就這樣等到天亮﹐我拿起電話﹐撥給凱源。


凱源依約前來。高中以來我就不和家人住﹐凱源也常來我住處。現在騙他有好東西要交給他﹐好奇心加上長久以來我對他的忠誠﹐讓他對我一點戒心都沒有。


看著凱源喝下我端出的可樂﹐沒有一刻他就昏睡了過去。我把他搬進家裡的地下室﹐那裏常年都不會有人進去。想起來﹐過去我沒有朋友﹐如果現在回到沒有朋友的情況﹐其實也沒什麼關係。不過﹐養一隻寵物應該不為過吧?


我看著備妥的狗鍊﹐準備好的狗窩﹐還有好多好多的狗食和水。這樣﹐應該很足夠了。我只用了一點時間﹐就把從學校化學實驗室弄來的藥灌進凱源的喉嚨裏。凱源痛苦的醒來﹐掙扎著。狗鍊發揮了功用﹐凱源哪裏也去不了。而且﹐現在開始他也沒辦法出聲音了。


乖﹐我說﹐晚一點就給你吃飯。


我看到凱源流下了淚﹐驚恐的眼神哀求的看著我。忽然我也有點心酸﹐可是很快就淡了下來。我關上了門﹐靜靜的上了鎖。


如果﹐一切重來一次﹐我還是希望能和凱源做朋友吧。那段時間﹐是我這輩子唯一擁有友情的時光了--即使﹐只是假的。


 

M字標記 請勿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i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