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色的﹐擁有漂亮尾巴的鬥魚終於失去了鬥志﹐永遠的離開我。


取名紅包﹐朋友有褒有貶。可是﹐這是一個那麼貼切又可愛的名字。紅包在我家一年又2個月的時間﹐爭食可愛的樣子還是難以忘記。


問了很多人﹐知道鬥魚的生命本來就不長。我看他痛苦了那麼長的時間﹐心中無限的不捨﹐從前幾天開始為他念經﹐希望阿彌佗佛好心﹐把他接走。我想﹐阿彌佗佛聽到了我的祈求﹐很快把他接走。現在﹐他不會再痛苦了。

 

回想發覺他走的那天﹐我剛進門﹐遠遠的一眼就知道他已經走了。雖然他維持同樣的姿勢﹐也沒有浮起來﹐可是﹐我就是知道。為了怕媽媽難過吃不下飯﹐我不動聲色的先和媽媽把飯吃完。然後等桌子都收好了﹐我才告訴媽媽﹐紅包走了。媽媽很驚訝﹐說她下午還看到紅包有游上來呼吸。

 

我把紅包洗乾淨﹐他的身上魚鱗都很好﹐尾巴也還是很漂亮﹐肚子更沒有浮腫。他是魚﹐我沒辦法親吻他說再見﹐讓我很傷心﹐眼淚就掉了下來。我和媽媽把他埋在後院裡。然後﹐我默禱著﹐希望他乖乖跟著阿彌佗佛走﹐我會永遠記得他的。

 

人生好無奈。得到的﹐終究會失去。如果從一開始就沒有﹐也就不會失去了。雖然我能樂觀的懷念﹐過去曾有過的快樂時光;但是我總為受苦的一方難過﹐難過到蓋過了我小小的快樂。延伸到周圍的人事物﹐住好房子開好車﹐這些物質會舊會壞;愛一個人還是被愛﹐偏偏人的感覺會變﹐不可能永遠;花心思照顧愛著的動物﹐歡樂總是不夠而生命已經到了盡頭。最後﹐我只能抓住心中的一絲意念﹐催眠自己﹐所以日子得以繼續下去。好累。

 

每次﹐我看到動物受苦﹐我祈求讓痛苦轉移到我身上﹐因為我認為我可以承受。但是﹐神明也會覺得我可笑吧?因為﹐就算我願意為他們折壽﹐我又有多少個10年可以抵用?真笨。

 

哎。我不想這樣悲觀。讓我睡一睡﹐明天還是可以繼續的。只要太陽還在﹐我的意志力就能同樣堅強。

 

太陽﹐還是會昇起的吧?

 

M字標記 請勿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i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